Hi~! 訪客 你好
login
忘記密碼
記住我(請勿在公用電腦使用)
註冊
小牛頓Line@服務 QRCode
小牛頓官網購務說明
目前位置:首頁 > 最新消息 > 消息內文
【小牛頓學堂】「家」就是房子裡頭有隻豬!?
2013/12/03

 

 

 大約八、九千年以前,豬就已經成為家畜。從「家」這個字,我們就可以看出豬和中國人多麼密切:「宀」代表屋頂,「豕」是豬的意思,「家」就是屋頂下有隻豬。我們雖然常吃豬肉,但真的了解豬是什麼動物嗎?

 

 豬是雜食性動物,幾乎什麼都吃,草葉、樹根、漿果、洗米水、剩菜剩飯、甚至蚯蚓都照單全收,所以「豬」常常被用來嘲笑人胃口很大的人。可是,豬不挑食的行為,是很值得小朋友學習的好習慣。

 

 別看豬懶懶地拖著笨重的身軀,一副與世無爭的模樣,就以為牠們是溫和柔順的動物。其實豬隻之間也有「強者為王」的情形哦!將不同窩的豬併在一起幾分鐘後,就可以看到兩窩豬打成一團,咬、拱、推、擠樣樣來,一定要分出勝負為止!

 

 豬的學習力很強,在養豬場可以很快學會用飲水器喝水、自動開關獲取食物、開燈取暖、甚至淋浴呢!專家說豬可以發出二十幾種聲音,每種聲音代表不同意思,如果我們能和豬「交談」,說不定他們會表示:「說我們豬笨的人才笨呢!」

 

小牛頓愛科學_Youtube頻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