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~! 訪客 你好
login
忘記密碼
記住我(請勿在公用電腦使用)
註冊
小牛頓Line@服務 QRCode
小牛頓官網購務說明
目前位置:首頁 > 最新消息 > 消息內文
【小牛頓學堂】煙火的祕密
2014/01/10

 

 

 新年最令人期待的活動,就是煙火表演。中國傳統施放煙火或爆竹,是要利用劈里啪啦的聲響,來驅趕瘟疫跟妖魔鬼怪。現在則成為慶祝熱鬧的象徵,怎樣把火藥變成光彩奪目的煙火呢?一起來看看。

 

 

 下圖像球一樣圓圓的,上面還有幾條繩子的東西是什麼呢?高空燦爛的煙火,就是從這些煙火球迸發出來的。在大煙火球下面掛一個小煙火球,打上天空的時後,就會看到同時綻放的一大一小煙火oh!!

 

 剖開煙火球,裡面有很多排整列的彩色圓球,中間還塞滿黑黑的粉末和小圓球,還有硬梆梆的球形外殼,煙火球那一根像繩子一樣的東西,就是它的導火索,讓我們一起從上方煙火球剖面圖看看它的內部構造。

 

 新年煙火決定主題後,就開始製作煙火球,將火藥和花火藥球,依照各種不同的煙火花式設計,依序排列在煙火殼裡,放入導線、將煙火球合而為一,裹上牛皮紙、壓平、晾乾後裝入火藥筒,接下來,就是令人期待--施放煙火的時刻。

 

小牛頓愛科學_Youtube頻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