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~! 訪客 你好
login
忘記密碼
記住我(請勿在公用電腦使用)
註冊
小牛頓Line@服務 QRCode
小牛頓官網購務說明
目前位置:首頁 > 最新消息 > 消息內文
【小牛頓學堂】地球超級禦寒高手-企鵝
2013/12/11

 

 

 美國太空總署在南極洲東部測量過攝氏零下93.2度,是地球最低溫紀錄。當企鵝真辛苦,要在這麼冷 的地方過生活。其實,全世界18種企鵝,只有2種住在南極洲這片陸地,你知道是哪2種企鵝嗎?

 

 阿德利企鵝生活在南極洲大陸,別看牠在陸上走路笨拙的模樣,在水中牠可是游泳高手呢!通常一個 小時可以游上24公里,不過平常只有肚子餓的時候,才會潛到海中補食南極蝦、小魚和烏賊,食物吃下去後 ,會變成脂肪積存在皮膚下,有了這層厚厚的脂肪,在加上一身細密又防水的羽毛,就是企鵝保持身體溫暖 的武器。

 

 大部分企鵝都是游泳到岸邊後,才站起來走向陸地,但是阿德利企鵝卻能夠從水中一躍而上,上岸後 要是地上有積雪,他們還會趴在地上用翅膀與雙腳滑行,這樣行動的速度比蹣跚的步行快多了。

 

 對了,除了阿德利企鵝,誰知道還有哪一種企鵝生活在南極洲大陸嗎?

 

小牛頓愛科學_Youtube頻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