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~! 訪客 你好
login
忘記密碼
記住我(請勿在公用電腦使用)
註冊
小牛頓Line@服務 QRCode
小牛頓官網購務說明
目前位置:首頁 > 問與答
Q.何謂電子書?
電子書是當前超紅語彙,有別於傳統紙本書,泛指書冊的數位內容檔案,亦常指電子書閱讀器。事實上電子書內容可透過桌上型電腦、小筆電、電子書閱讀器,甚至手機當介面來閱讀。電子書的環境已逐漸成熟,且成為一股擋不住的潮流與趨勢。未來電子書將取代大部分紙本版,成為趨勢。
Q.《小牛頓e-book》是否具備全集的內文檢索功能?
《小牛頓》紙本版的目錄,依照期數、類別、小學課程分為三部份,提供讀者查詢;《小牛頓e-book》在240集全部編完後,也會製作全文檢索的目錄功能。
Q.紙本版《小牛頓》轉為電子書,是否有內容過時的問題?
基本上小牛頓所涵蓋的基礎科學與生活原理是不會過時的,加上在數位化過程中,不斷更新,使得內容更加完美。
Q.若想收集資料,上網查詢即可,為何需要《小牛頓e-book》的超連結?
《小牛頓》紙本版的目錄,依照期數、類別、小學課程分為三部份,提供讀者查詢;《小牛頓e-book》在240集全部編完後,也會製作全文檢索的目錄功能。
Q.購買《小牛頓e-book》的客戶,之後若想加購其他商品,是否可以再灌入電腦?
當然可以。《小牛頓e-book》算是開路先鋒,之後還會有更多產品陸續電子化,該產品檔案較大的話,可能會以光碟或隨身碟的方式給客戶,檔案小的商品可以用傳輸等較便利的方式。同一個客戶加購新產品可以用同一組原密碼,在銷售上是有延續性的。
Q.檔案的拷貝很氾濫也很容易破解,《小牛頓e-book》有什麼防盜裝備?
我們有一套加密軟體,即使被拷貝了檔案,沒有解密鑰匙還是無法看到內容。最重要的是,使用解密匙,並不會影響讀取檔案的速度。
Q.小牛頓科學讚第六期 "動物明星大會串" 考一考你 解答大公開
頁碼 7
考一考你: 非洲象和亞洲象的鼻子有什麼不同?
參考答案: 非洲象鼻子前端有兩個指形凸起的部分,可以用來抓起 小東西;亞州象鼻子前端則只有一個突起的部分。

頁碼8
考一考你: 松鼠猴在攀緣樹枝時,是五趾並用的嗎?
參考答案:是的,手和脚的趾都分開,大拇指靈活,多數能與其他趾對握,使得手和腳成為抓握器官。

頁碼9
考一考你: 褐狐猴後肢的第二腳趾和其他四趾有什麼不同?
參考答案: 狐猴的手指和腳趾(除第二腳趾)上都有指(趾)甲,第二腳趾上則是爪子。

頁碼11
考一考你: 黑猩猩寶寶的屁股上有一撮白毛,三、四歲才會消失,大猩猩寶寶的屁股上是否也有白毛呢?
參考答案: 未成年的大猩猩,體毛是全黑的,和黑猩猩寶寶不同。

頁碼12
考一考你: 雄彩面山魈的腹部是什麼顏色?
參考答案: 雄彩面山魈的腹部是白色的。

頁碼13
考一考你: 動物園裡除了黑猩猩,還有哪些動物也會有性皮腫脹?
參考答案: 靈長類動物中,黑猩猩、狒狒、獼猴等動物的雌性動物,都會有性皮腫脹的情形。

頁碼15
考一考你: 斑馬的耳朵可以一隻向前,另一隻向後嗎?
參考答案: 斑馬可以將一隻耳朵向前,另一隻耳朵向後,聽不同方向的聲音。

頁碼16
考一考你: 你知道怎麼分辨雌、雄鴕鳥嗎?
參考答案: 雄性鴕鳥羽毛的顏色以黑白色為主。雌性鴕鳥及未成年的個體羽毛為棕灰色。

頁碼17
考一考你: 駱駝休息的時候蹲伏在地,牠身上哪些部位長有厚繭,使牠不會被砂燙傷呢?
參考答案: 駱駝的胸腹、前後腳的背側與膝蓋都有繭狀厚皮,可隨時趴、坐、臥或自熱砂地起身,而不被砂子燙傷。

頁碼18
考一考你: 怎樣分辨雌、雄袋鼠?
參考答案: 成熟的雌性袋鼠有一個發達的育兒袋,而雄性沒有。

頁碼19
考一考你: 獵豹的耳背上是否有白斑?
參考答案: 豹的耳背是黑色的,上面有明顯的白斑。

頁碼21
考一考你: 長頸鹿吃東西時上下顎是怎樣運動的?長頸鹿的前蹄大還是後蹄大?
參考答案: 長頸鹿吃東西時上下顎會大幅度交錯。長頸鹿的前蹄比後蹄還大。

頁碼22
考一考你: 只有雄孔雀才有華美的羽毛,為什麼雌孔雀沒有呢?
參考答案: 雄孔雀在繁殖期間,會張開美麗的尾羽來求偶;雌孔雀需要孵蛋及育幼,牠們多在草叢中築巢,羽毛太鮮豔的話會讓天敵容易發現牠們。

頁碼24
考一考你: 禿鷹的腳趾是三趾在前,一趾在後嗎?
參考答案: 禿鷹有四個足趾,三個在前,一個在後。足趾頂端長有長而彎曲的爪。

頁碼27
考一考你: 剛出生的小紅鶴,喙也是彎曲的嗎?
參考答案: 小紅鶴剛出生時嘴是直的,約半個月才慢慢向前彎。

頁碼29
考一考你: 鱷魚吃東西時,上下顎都會動嗎?鱷魚游泳時會用前肢划水嗎?
參考答案: 鱷魚吃東西時,上下顎會一起張開咬住獵物,但不會咀嚼,直接吞食。
鱷魚游泳時會用前肢划水。

頁碼30
考一考你: 怎麼分辨黑腳企鵝的雌、雄?
參考答案: 雄黑腳企鵝的體型及鳥喙都較雌黑腳企鵝的大。

頁碼33
考一考你: 怎麼分辨雌、雄象龜?交配時,發出吼聲的是雄龜還是雌龜?
參考答案: 雄象龜的腹甲呈凹槽狀,而雌象龜的腹甲則是平坦的。
象龜交配時,發出吼聲的是雄象龜。

頁碼34
考一考你: 海豚游泳時,尾巴是上下拍動還是左右擺動?海豚的腹部是什麼顏色?
參考答案: 海豚游泳時,尾巴會上下擺動,使身體快速前進。海豚的腹部是白色。

頁碼37
考一考你: 動物園裡的河馬池為什麼三天要換一次水?動物園裡還有哪些動物和河馬一樣,泡水時喜歡把眼睛、鼻子露出水面?
參考答案: 河馬是超愛泡水的動物,即使生小孩、便便也都在水裡,因此動物園每週固定清洗河馬池兩次。鱷魚泡水時也會把眼睛、鼻子露出水面。
Q.《小牛頓e-book》有無保固?
小牛頓電子書保固日期一年,新品如有瑕疵請於十日內送修,本公司將以新品更換。如果電腦本身損壞,有原廠的保固不用擔心,如果是電腦中毒或摔壞,導致內容損毀的話,可以帶電腦來重灌,公司已訂定收費標準。
小牛頓愛科學_Youtube頻道